瑾年

【宋晓薛】毁(上)

预警:时间线为观音庙事件之后三年,薛洋以禁术救活晓星尘,晓星尘与宋岚建立了白雪观,派弟子和薛洋出去执行认为后。本文设定有参考七窍三秋钉,ooc

 

 

“薛洋,你还不知错?”

阴冷潮湿的地牢里,两三盏油灯如同风烛残年的老人般燃着,尽显鬼魅之感。晓星尘愤怒地盯着被反制了双手吊在空中的人,恨不得将之千刀万剐。

“呵呵,晓道长,我做错了什么,为何要认?咳咳…”薛洋轻咳了几声强行压下喉咙间的血沫,冷笑一声,嘲讽着问道。

兀地,心脉处传来阵阵钝痛,就像是淬了寒毒的利刃一点点割开他的皮肤,撕裂他的心脏,最后放入一块寒冰,让疼痛如影随形。薛洋尝试着运转体内灵力,想要缓解一下,可是灵脉却是窒息难行,用尽全力不过也是杯水车薪。薛洋无法,只能小口吸着气,咬紧牙关抵抗这汹涌而来的痛意。

“冥顽不灵。”晓星尘捏住薛洋的下巴,瞧着这张明艳精绝的脸,思索着刑罚。须臾,晓星尘想到了一个极妙的主意,他凑近薛洋,伏在薛洋耳边笑着说道:“凡尘有头七还魂夜一言,那你便跪在那两名弟子墓前直至还魂夜吧。”

晓星尘每说一个字,手劲就收紧一分,就在薛洋感觉自己的下巴快要被捏碎时,晓星尘才嫌恶的将薛洋的脸甩到一边,像是触碰到了什么脏东西。

“好。”薛洋心中不住的流转着想要解释的话语,可千回百转,也只是轻轻地吐出了那句好。

他本就是地狱爬上来的恶鬼,妄图抓住人世间的光,可是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他,鬼见了光,可是会灰飞烟灭的。他不愿相信,执拗地想要复活他的光,最终他的光再次燃起,可是却再也不会照在他身上了。或许他的光从未想过要照耀他,曾经的温情不过只是他顶着一个化名换来的,并不是属于他的。

“是你自己来,还是我帮你?”

薛洋苦笑:“何必脏了晓道长的手,让我自己来吧。”他多么想让晓星尘帮他,多亲近一会晓星尘,可是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。若是由晓星尘动手,他就得在床上多躺半个月了。

剑气划过,薛洋狼狈地摔在了地上,他挣扎着跪直了身子,双手平举过头顶,淡淡的开口:“晓道长,请赐钉。”

晓星尘拿出了魂钉,待薛洋正要接过钉子,却因手筋被挑致钉子跌落时,讥讽道:“阿洋如此磨蹭,是打算让我亲自动手咯?”

薛洋咬了咬牙,倾身去捡,却也不知是无心还是有意,晓星尘挪动了一下,钉子滚到了地牢的阴影处。

见薛洋死死盯着那处,却不肯挪动脚步,晓星尘嘲讽道:“怎么?堂堂夔州流氓居然害怕了,你当时的气魄去哪了?”

薛洋自知此时自己的身体状况,运转灵力是不可能了,站也站不起来,若是还打算自己动手,就只有一种方法——爬过去。但是每晚被操控的恐惧生生逼停了他的脚步,让他很不想去拿那颗钉子。

薛洋缓缓直起身子,“抱歉,请晓道长帮忙。”

“怎么不继续装了,我还以为你会一直装出凄惨地模样呢?”盯着薛洋青灰的脸色,晓星尘心中划过一丝不忍,却在想到弟子惨死的模样时荡然无存。魏公子说的没错,薛洋此人,最是懂得装模做样。

“你不将钉子拿过来,我怎么帮忙?”晓星尘戏谑的说着残忍的话语。

薛洋抬起头深深的看了一眼晓星尘,心中一痛。真是不长记性啊,同样的折辱早已不知经历过多少次,他居然还会对晓星尘有所期待。可是他真的很想很想那个每天会在他床头留下一颗糖的道长啊。

晓星尘被薛洋透过他去看另一个人的眼神盯得烦躁,快步走过去踹倒薛洋,冷笑着说道:“想什么呢,还不滚过去捡?”

薛洋扶着地面咳了几声,吐出了体内的淤血之后便以最快的速度爬了过去。不过短短几尺路,薛洋却感觉自己如同到地府走了一圈。他苦笑一声,这身子,愈发不中用了,可是却还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完成,不知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了。

然而,就在他一心两用将将捡到钉子之时,晓星尘却运气一收,将地上的钉子吸回了掌心。

薛洋跪坐在地,狠厉的揉了一下心口的位置,咬着牙强忍过灵力冲刷过心脉所引起的剧痛。

“怎么,阿洋还需要我帮你更衣吗?”

薛洋微颤了一下,褪去了身上的染血衣衫。鞭痕、烙印横七竖八的印在洁白的躯体上,十日前钉下的上一颗魂钉卡在腰腹位置,正好在一条结痂的鞭伤上。

晓星尘看向自己的杰作,眸中闪过欣赏,却也毫不手软。灵力运转间,魂钉携雷霆之势而去,刚刚结痂的伤口再次开裂。

薛洋无力地倒在地上,地牢里充斥着他急促且虚弱的喘息声。此刻的他如同被大雨浇湿的叫花鸡,孤独,无助,难过。

头发黏在薛洋苍白到近乎透明的脸上,加上那双无神中带着些慌乱地眼眸,竟有种破碎地美感。

打入魂钉之后,晓星尘就一直冷眼旁观着薛洋的神态。看薛洋从隐忍到扭曲的脸,看他想大声痛呼却失声,看着他无力倒地陷入短暂昏迷。

最后,晓星尘以银针入穴刺激薛洋醒来。他提起薛洋的衣襟将人甩到了墙壁上,冷哼一声,缓缓地说道:“薛洋,别忘了守灵的规矩。”说罢,转身打算离开。

薛洋看着晓星尘愈走愈远的身影,突然很想赌一把,就算明知是输,却依旧想要压上一切。

“道长……”

晓星尘冷笑一声,回头看向作死的薛洋,道:“你刚叫我什么?”

薛洋对上那双冷淡的眼睛,心间的血被一桶冰水浇灭了,可依然固执地说道:“道长,你,你能不能给我一颗糖?抱抱我……”“什么?”晓星尘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好笑地摇了摇头。

见到晓星尘的反应,薛洋连忙改口:“不要糖也行,抱,抱一下就好了。”

晓星尘简直要被这要求气笑了。

薛洋双眸涌上了水雾,放低姿态哀求道:“一下就好,求你了晓星尘,求你了……”连日来的噩梦,逐渐消失的五感,愈发严重的心痛,灵脉逐渐枯竭,都预示着死亡的脚步越来越近。可是他还没有让晓星尘恢复如初,他还没有好好的和小矮子道别,他还有很多很多事情都没有做。

他今天是真的很需要道长,哪怕只有一会会也好,哪怕暂时是假的也没关系,他所求的不过是一丁点活下去的理由而已。

晓星尘狠厉的瞪向薛洋,道:“薛洋,你今天抽什么风?”

“道长,你不是想知道双生蛊的解法吗?你抱抱我,我就告诉你双生蛊的解法,求你了……就满足我这一次吧。”

薛洋希冀地看着晓星尘,痛苦的语气中尽是掩饰不住的祈求。他迫切的希望晓星尘能够抱抱他,最起码他就可以自己骗自己说道长还在,他就可以忽视晓星尘带给他的痛苦。这一多年的痛苦,至少能换回一会会的道长,他有很多话要与道长说。

晓星尘冷了神色,一把扣住薛洋纤细的手腕摔在了行刑架上,随手拿起鞭子朝着薛洋腰腹甩去。“薛洋,你心心念念的道长已经死了,你亲手逼死了他,不是吗?现在做出一副痴情的模样是想恶心谁,嗯?”

晓星尘回想着曾被薛洋欺骗,误杀活人就恨不得将薛洋抽死了事。可是他却不能这么做,薛洋与他命魂相连,若是他打死了薛洋,他也会受牵连。

晓星尘环顾了一下浑身血污的薛洋,厌恶的蹙起了眉,反手抽在薛洋身上,冰冷地说道:“不要再让我从你口中听到道长二字,你不配。”

晓星尘顿了顿,掐住薛洋低垂下来的头颅,命令道:“晚上结束之后就滚去守墓,别想着耍花样,不然我就打断你的腿。”

薛洋看着这张无比熟悉却又更加陌生的脸,只觉得从头到脚、从里到外冷得彻底,就算是七岁濒死的那一刻都远不及此刻一丝一毫的寒。透心刺骨的寒,心如死灰的寒。

“晓道长,薛洋受教了。”

薛洋痛彻心扉,气急攻心,心脉处传来擂鼓般的轰鸣,难以自抑,猛地喷出一口心血,连带着所有生气、希望,溅开来。

他输了,输的彻底。到了这一刻,薛洋再也没有办法自欺欺人,他的道长当初就已经死了。是他痴心妄想,试图逆天而行,将一个死了的人强行带回人间。他不入轮回,晓星尘丧失情爱,这便是天道给予他的惩罚。

薛洋盯着远处的身影,喃喃自语,“晓道长,对不起,我实在太痛了,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执行你所制定下的赎罪方案了。不过看在阿洋自请了魂钉的份上,就放阿洋自由吧。晓道长,愿此生长不想见。”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397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